close

chicken don.jpg  

 

首圖送上這趟日本之旅我最念念不忘的兩大食物!

我現在是完全徹底淪陷在日本雞蛋的魔掌裡了

回到香港到處在找日本雞蛋,親子丼

但是無一讓我大失望!

我現在好想回去狂吃啊啊啊啊

 

會來到這家店完全就是一個意外

在銀座走走逛逛的我們肚子餓了但不知道要到哪裡吃午餐才好

結果神之奇蹟似的竟然讓我們鏈接到免費的NTT WIFI

(申請了好久,但是完全沒有用過,結果最後在邊臨放棄時第一次鏈接到)

最後在網友們推薦下選擇了這一家離我們所在地不遠的親子丼

 

 

 

 

 

photo.JPG  

 

這家比內や在東京有三家分店,而我們去的則是銀座汐留的分店

應該是過了正午餐時間,所以餐廳裡人不多

餐廳裡就是輕鬆的居酒屋的感覺,

而且可以看到師傅們在主理串燒

值得嘉許的一點就是廚房是以玻璃隔著的,

所以我們即可以近距離欣賞師傅的手藝,還可以免受油煙之苦

這點我在好多地方都沒看過,

就算是剛從東京到香港開店,宣傳做得很響的權八都沒能做到

 

 

 

 

 

DSC04667.JPG

 

 

他們家用的是日本三大名雞之一的秋田縣比內雞,

秋田縣一年會產30萬隻雞,

其中比內町裡產的10萬隻雞則是評價最高的

 

我想說這個發現完全是太驚喜了!而且竟然變成是我最愛吃的

而且午餐價錢好便宜!除了有漬物,還有比內雞雞湯

最重要的就是這個太過分好吃的究極親子丼

 

DSC04666.JPG

 

 

大多數親子丼的雞肉都是煮熟的,

但是他們家雞肉是炭烤過的!所以有一陣炭烤過的香氣

而且雞的外表脆脆的,可是雞肉卻還很軟嫩,保有豐富的肉汁

再加上半熟順滑的雞蛋,搭配上日本米飯

簡直就是依林心裡完美的親子丼!

結果回來之後興致勃勃地去了一趟香港的權八,

全是為了利用日本宮崎土雞和雞蛋的親子丼

可是檔次完全差太多,讓人大失所望 (大哭)

 

 

 

 

 

DSC04668.JPG

 

DSC04669.JPG  

 

我們也點了2款串燒

第一款是大蔥雞肉串燒,大蔥很清甜,雞肉表面微脆內裏還嫩多汁

第二款是讓我朝思暮想的雞肉團串燒加溫泉蛋

肉團棒是用雞肉泥加雞軟骨做成棒狀,再用黑胡椒醬烤

肉團本身因為有雞軟骨,所以有點嚼勁

最好吃的就是加上日本產的溫泉蛋還有醬油(醬油很重要!)後,

整個就是天堂的味道!

結果我回到來也是在瘋狂找著這道菜,

不過即使用了日本蛋,但是沒有那個醬油和白糖搭成的醬料就完全不行!

什麼時候我可以再去吃這兩個超好吃料理啊啊啊

 

arrow
arrow

    依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