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P_003522.jpg  

想說首圖拍得不是很吸引(嘟嘴)

不過味道真的是一級棒啊!!

下次再做的時候一定把它好好裝盤

然後拍個像美食雜誌裡面的才行

 

總而言之,就是最近天氣轉涼了

之前夏天都熱得回來只想吃沙拉和優格

現在卻是味道大開的時候了 XDD

說好的減肥呢????(掩面而逃)

 

不過我也沒有特別去超市大採購

所以就其實也是運用了冰箱裡的食材

所以算是懶人版的韓國炒年糕

不過味道還是很有保證喔!!

 

WP_003512 (1).jpg

 

最重要的材料就是韓國辣醬啦!

在一般超市都買得到

有了這個就萬無一失,很難會做得不好吃 (誤)

 

另一個就是韓國年糕

這個也是可以在一般超市裡買到

不過通常有2種不同形狀的任你挑選

我買的是切片的 (快熟&省時省力)(都說是懶人版的了)

還有一種就是我們平時到韓國看到那種長條型的 (比較有QQ口感)

隨自己喜好買就對了

 

首先先把雞肉醃一下(我大概醃了15分鐘吧)

材料有韓國辣醬,蒜末,糖(這個很重要!)胡椒,生抽

鹽,香油(我覺得韓國料理最不能缺的就是這個)

基本上其實就是基本醃製方法+韓國辣醬

雞肉的挑選沒什麼特別的,不過我都只買雞腿肉

對干干的雞胸肉真的是沒有興趣

 

在等到雞肉醃好的同時,我們可以來切蔬菜

我這一次其實沒有用很多材料

就是洋蔥切絲,白菜切片,

胡蘿蔔切塊(我都很豪邁的所以不愛切小塊,不過覺得切片應該會比較好)

喜歡的話還可以加一些蘑菇/金針菇,馬鈴薯等

 

首先先把油燒熱

因為我把雞腿肉的雞皮都扒下來了

所以可以把雞皮的油逼出來

那樣就不用再加油了

 

油熱了之後就下洋蔥

把洋蔥炒至透明,聞到香味就行了 

然後把雞肉稍微炒一下

炒到聞到辣醬的香味就行了

 

把胡蘿蔔先下去炒,然後再加上白菜

(因為我的胡蘿蔔比較大塊的關係)

所以如果胡蘿蔔是切片的話就可以兩個一起下去炒

 

最後把年糕下去翻炒一下

(其實我應該得用大一點的平底鍋)

還有年糕得事先在熱水裡煮一煮,

因為這樣稍微一下是不會熟的 XD

然後再加上辣醬和鹽(隨個人口味自行加)

 

這就是最後的成品啦!

甜甜辣辣的口味真的好開胃

最適合充滿涼意的秋天了

還有喜歡乳酪的朋友還可以加上一些,

這樣的話會非常好吃喔!

arrow
arrow

    依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