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59.JPG

 

是說為甚麼標題寫著2月是個充滿愛意的月份呢?

除了有情人之間的情人節還有元宵

當然還有可以回家和家人和一群老朋友聚會的春節啦!

 

首圖是我家的老狗老高

說真的它只有樣子長得年輕

不過它的真實年齡根本就是樂齡人士階級了!

它是唯一跟我們從舊房子一起搬來新房子一起住的狗狗

不過我跟它的關係并不算是特別親

因為爭著跟它玩的人太多了,我可還得慢慢排隊呢(哼)

而且我本來就很少回家

所以見到它的機會本來就少

不過每次我回來它都很難得地都記得我呢!

果然狗真是人很忠心的朋友啊

 

 

 

IMG_0807.jpg

 

當然除了老狗,

還有老狗的老伴—— 噶絲

名字是從灰姑娘Cinderella卡通裡的那只胖胖的小老鼠

因為它小的時候肥得像一顆毛球,

不過現在好像比它身邊的老伴老狗還要苗條 XDD

 

 

 

IMG_0810.jpg

 

 

還有就是老伴們愛的結晶小狗了

小狗的名字就叫做小狗(非常沒有創意)

因為從小叫慣了,所以人家變得這麼大一只了也叫做小狗(囧)

不過小狗幾乎遺傳了它父母五官的樣子

不過毛髮的顏色比父母的還要淺

在家裡受寵的地位屈居於它老爸之下

 

 


 

 

IMG_0865.JPG

 

春節要做的事肯定就是大吃大喝啦

不過除了吃吃喝喝,我們家還有一個習慣

就是春節的時候一定會到老人院去探訪,

這幾年還多了一項以老人為主題的感恩晚宴

 

上圖是晚宴中的其中一道菜——撈生

這道菜不是各個地方都有的喔,

而是從新馬一帶的華人發明并流傳的,

尤其是初七人日時一定要撈一撈,以求這一年撈得風聲水起

 

不過這種慈善晚宴的食物,味道就普普通通

畢竟心意才是最重要的嘛

尤其是看到我們家的婆婆,還有叔公叔婆還健健康康的

這已經是一大欣慰了

 

 


 

 

IMG_0876.jpg

 

回到家裡肯定要和多年不見的陽光女子組出來聚一聚啦

除了到各自家裡拜年之外,

肯定也要帶我這個很久沒回來的人探索一下有什麼新事物

聽說最近好像開了很多很有特色的咖啡廳

所以我們就決定去試一試!

 

首先我們是到了時下年輕人最熱門的真人密室逃脫遊戲

大家竟然膽粗粗地選了難度最高的一個

結果我們當然是失敗啦(智商本來就有極限的嘛)

 

 

 

IMG_0880.JPG

 

之後便到新開的cafe “Once upon a time”去坐一會兒

Cafe的裝潢很有歐陸式小花園風格

而且還專設一個角落特別讓人拍照

店家可以說是很有心思啊

 

 

 

IMG_0879.JPG

 

我們點了飲品,還有一個brownie和tiramisu

飲料味道不錯,而且拉花也蠻有創意的

Brownie味道就正常,不過搭上vanilla gelato就有點奇怪

可能是這個gelato的味道不是太好,而且太稀

因為在香港IFC吃了連我這個不愛咖啡都覺得好吃的神級tiramisu,

現在對tiramisu都限定了一個要求(龜毛!)

不過這個tiramisu味道就還可以,不過竟然內層還是結冰的!

可能是解凍這方面做的不是太好,

希望店家之後再好好注意喔

 

 

 

IMG_0884.jpg

 

晚上到了老友說最近高人氣的Brazzo西餐廳

食物的味道都不錯,尤其是這個薄底的pizza(雖然有點燒焦的部分)

缺點就是那天我們隔壁座坐了一些貴婦們在那邊喝著紅酒高談闊論

所以搞得環境有一點吵,不是很能聊天

而且猛然發現家裡的物價原來也避免不了通膨

這樣我就更應該在香港大吃大喝了(什麼歪理嘛)

 

 


 

  

 IMG_0909.jpg

 

會到來自然還是不間斷的聚會(揍)

畢竟多日不見的湯小弟要一個人到外地去了

而且之前好像叫了一個女朋友

所以當然要和他分享一下這個喜悅啦

 

聚會地點選擇了UCC這家日式西餐廳,這可是有點淵源的

點了之前都吃過覺得不錯的招牌“墨魚汁義大利飯”

結果這次依然還是覺得味道很好吃

 

 

 

IMG_0908.jpg

 

因為我們額外加了可以到salad bar拿沙拉的服務

所以大小妮二人就拿了兩碗滿滿的沙拉

而且大部份還是非常飽腹的馬鈴薯

這怎麼吃得完啊!

結果我們只吃了埋在底下的水蜜桃等就宣告不行了

 

不過可以和朋友們聚一聚,

聽聽大家最近做過的事情也不外乎是一件好事

 

 


 

 

IMG_0927.jpg

 

二月分肯定少不了情人節啦

結果我到學校上課的時候都收到了朋友送的巧克力!

 

 

 

IMG_0932.jpg

 

小介送了一大束花

是在flannel flower訂的

幸好我可以把這束花擺在車上,

如果要我這樣捧著它去上課豈不是太引人注意了(窘)

不過這束花過了一個星期發生了非常重大的變化!

我本來以為這束花最多就可以耐個幾天

結果過了一個星期之後,它不但還沒什麼枯萎

而且還

開花了!!!!!

大家請看下圖那白色的小花

 

IMG_0998.jpg  

 

之前還是含苞待放的花蕾!現在竟然開花了

我覺得沒有任何欺騙

畢竟我自己看到的時候也完全不能相信!

不是應該是沒有生命的了嘛?

而且我根本就是直接把它放在一邊讓它自生自滅 (掩面)

簡直就是太神奇了!!

 

當天吃了晚餐之後因為想到少人的地方

所以到了赤柱散散心

結果小介說他之前完全沒有去過

真的很懷疑他是不是外國來的(敲頭)

 

 

 

IMG_0946.JPG

 

赤柱廣場的海濱步道非常舒服

旁邊是一些充滿外國風情的小店,

而且還可以沿著步道吹著海風慢慢走,

而且時間早一點的時候步道旁的樹都掛滿燈飾,非常漂亮

最重要的是人又少,

比在尖沙嘴海傍跟人群擠來擠去好太多了

 

 

    

arrow
arrow

    依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